有点咸

I wanna go if I can.

【乔王】index(木缘)-1

    “隐藏在林间的神秘力量啊——”

    “请听从我的号令——”

    “召唤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路过学校的草地上时,恰巧听到灌木丛后有点声音,起了好奇心,便绕过去想看个究竟。先不说听到了莫名其妙让人哭笑不得的疑似咒语的东西,喊出这些话的人一脸严肃,小手煞有其事的挥舞比划,在看到他出现的时候眼睛倒是一下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确实是大小......不对,气味不对!”

     “这是人类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子眼睛又一下子暗淡下来了,就像是凭空被人抢去了很多糖果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人类?”王杰希有些好笑,他来这见过的稀奇古怪的孩子也不少,但交流起来总是能带给他很多乐趣,虽然在同龄人当中总是显得老成,但王杰希毕竟还是个刚刚高中的孩子,给日常生活找点微妙的乐趣是他一直很热衷去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什么人类,人类就是人类啊...”那孩子突然睁大眼睛,“你能听见我说话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,我不仅能听见你说话,还能看见你。”王杰希突然靠近,点了点那小孩的鼻子,“你瞧,我还能触碰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孩愣了好久,惊吓般的往后退了几步,然后又怯生生的向前,问:“那你知道我是什么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皱了皱眉,他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小孩子......不过,他担任教学助理的班里倒是一直空着个座位,据说是小孩子太调皮一直没来上课,那孩子叫什么来着...乔一帆?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乔一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欸?”孩子突然睁大了眼睛,对这答案似乎有些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就是乔一帆啊,明天开始来上课吧。”王杰希瞄到那孩子手中拿的书的封面,看到上面写的《如何召唤出属于你的大眼》忍不住黑线了一下,又用正经的口气说:“这种书还是少看,没什么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称为“乔一帆”的孩子没说话,愣在那里,还没缓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趁热打铁,趁对方的眩晕效果没消失,赶紧补上一击“知道上课教室在哪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乔一帆有些呆滞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明天来上课,就这么定了”王杰希蹲下去,拉着对方的小手指勾了勾,满意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留下那孩子还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王杰希看到那孩子果然出现在了最后一排的时候,还是松了口气——他可没指望那个拉钩真正有约束效用。乔一帆坐得端端正正,眼神清亮的看着黑板,跟旁边东倒西歪还趁老师转头互相扔纸条的孩子明显不是一个画风,下课的时候,旁边的孩子撞到他的桌子,他也完全没有介意,只是扶正了姿势继续低头看书,甚至不抛给那人一个责备的眼神......这种孩子,因为太调皮一直没来上课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是被欺负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乔一帆抬头看他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敲了敲桌子:“那我们一起走走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乔一帆神情有些奇怪,但还是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拉着他上了校园后山,四周没什么人,天气也冷,就显得有点萧瑟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住这多久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记不清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笑笑,只当是这孩子过于内敛。便随口说“你们这树木种类真多,我们老家那块,横竖也就那几种,春天还是有点单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乔一帆突然抬起头,问:“你喜欢树木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想以后就读植物学专业,专门研究树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可惜我似乎来的不是时候,原想能看到早春开花的,还是来早了。再过一个月我得回去,还有些课业要忙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王杰希觉得自己吐露的有点多,平时他是不太愿意说太多话的,尤其是不太熟悉的人,可是今天......面对这个孩子,东扯西扯的总想多说点话......

      “还是有机会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开花。”乔一帆仰起脸,认真的看着他:“有些植物在很早的春天便会开花,很早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就,承你吉言。”王杰希禁不住笑着摸了摸乔一帆的头,看时间差不多该下午上课,便拉着乔一帆又回到了课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几天,王杰希没事就拉着乔一帆到处逛,看当地的植物。跟乔一帆相处了一段时间,王杰希还是觉得他有点难以看清,虽然看起来是个孩子,有时候也有孩子气的一面,但是更多时候却又显露出一种本不该属于这个年龄阶段的沉稳。甚至偶尔,王杰希会生一种乔一帆比他年龄还大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“我再过三天就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话出现的有点突兀,王杰希原本是想不告而别的,毕竟已经和乔一帆以及这里其他的孩子都培养了不算浅的感情,不愿看到这帮孩子太过难过。但面对乔一帆的时候,话到嘴边,怎么收都收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...”乔一帆一边踮起脚尖去抚摸一片树叶,一边声音有些低沉的答应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跟我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略有些惊讶,他有段时间没听过乔一帆这样对他说话,但还是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走的一路都没有说话,王杰希是不知道该说什么,而乔一帆一个劲的往前走,也全然没有说话的意思。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乔一帆停下了,他抬起还有点肉嘟嘟的手,说:“你看,开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猛地抬头,首先入目的是很多干枯的枝丫,虽然已经有些许嫩绿浮现出来,但看起来终究抵不过寒冷与萧瑟,有些失望,下意识的视线往下,却突然看到一颗不算高大的树的最顶端,在隐隐有些繁盛的树叶的衬托下,颤颤巍巍的开了一朵小小的淡粉色的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风似乎随时有能力把那朵可怜兮兮的小花毫不留情的刮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或者雨,这地方经常下雨,怕是撑不过一个稍微大些的雨夜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这花仍旧带着独属于自己的淡然,温柔而坚定的守在树的最顶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,等王杰希晃过神来,已经找不见乔一帆了。他临走前的三天虽然努力打听和询问,但终究未果,没人真的在意那孩子住哪,甚至连那孩子是否出现过都有人出声质疑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拍了一张那花朵的照,放在乔一帆惯常坐的位置的抽屉里,希望有一天他能看得见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靠在飞机椅背上,感觉非常疲倦,却又没有一丝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万般无聊之下,他翻开了随身带着的旅游包,在最边上,一本《如何召唤出属于你的大眼》正方方正正的放在夹层里,与缝隙严密的契合,仿佛生来就该待在那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篇算是前面那篇木缘的前篇吧

文力下降的太厉害,练习练习,但是当然,写文还是一如既往的愉快XD

乔一帆性格变化有点多,我会解释的【捂脸

王杰希老在说话,我也会解释的【捂脸

评论(3)
热度(12)

© 有点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