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点咸

I wanna go if I can.

【ME】marked world (1)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我是说,谁会想得到呢?一个年轻富有的同性恋会如此受欢迎?”

  
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Mark会觉得自己四周的人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让他能察觉到这点非常不容易,因为他比起观察别人的脸更倾向于把自己整个埋在电脑里。他着迷于一行行的代码,沉浸在自己打造的帝国,不愿意放过一个奇妙有创意的点子——当然这也是他创造了CourseMatch并获得了成就的重要原因,但是,有时候,这真的非常.非常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他明确的知道自己的PR和CTO是一对,他们甚至是已经结婚的合法伴侣,可是,他却很少看到他们凑到一起,除了上班下班是同进同出外,他们日常的交往简直就像是陌生人。不,不是相敬如宾的那种,更像是为了某种目的让他们聚在了一起,而如果没有这种目的的推动,他们甚至都不愿意多与对方说一句话,更别说交换一个粘腻腻的亲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他的员工,他们似乎总是对Mark的生活或一举一动充满了兴趣。有时候他不经意的抬起头来喝一罐红牛,就能很明显的感到很多道视线飞快地从他身上移开,要不是知道这是真实的世界而不是在演戏,Mark几乎要嘲讽一句演技浮夸了。而且除此之外,Mark作为一个正在转型为领导人的前geek,偶尔会试着和员工沟通感情。然而,每次一问到他们的家人或者私下里的兴趣,他们似乎都只愿意草草应付几句或者根本不回答,转而兴致勃勃地问Mark的想法,或者他生活的小细节。

       甚至还有路人。Mark有自知之明,他知道自己目前的网站虽然有创意但还远远达不到家喻户晓的地步,但是卖报纸的人知道他的名字,一个日常遛狗的西装男知道他的名字,甚至一个小女孩,一个还没有多通人世的小女孩,指着他问她妈妈是不是“那个Mark”——虽然飞快地被她妈妈制止了,而且很有礼貌的跑过来对她说因为他的网站很有名,这个小姑娘对他早有耳闻。这很荒唐,专门跑上来跟他解释,就像是早有预谋的欲盖弥彰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,还有Wardo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,还有Wardo。

        Wardo是目前和他同居的爱人,而到现在他们还没有结婚的原因大概有,Eduardo对这种事情不太热衷。他们最初相识于高中校园,Eduardo是某个新学期从巴西转学过来的,转眼就成为了一向比较孤僻的他的同桌。而Mark从小就住在这里,从来没有踏出过一步——当然也不是说他对这个结果不满意,一方面他确实很宅,另一方面,医生已经确诊过他有海洋恐惧症和高空恐惧症以及对火车过敏,这意味着他不太适合出远门,也许完全不适合是更恰当的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 Mark倒是挺想和Eduardo结婚的,他甚至早早的买好了戒指,藏到抽屉里,只等待有一个合适的时机,单膝跪地去求婚——也许还可以带上一大束花,让Wardo永远的只属于自己。他甚至想好了,一旦Wardo答应求婚,他们的蜜月完全可以到外面去度的,也许在巴西,甚至更棒的地方,他可以让Wardo一路蒙着他的眼睛一直到飞机降落或者轮船靠岸,无所谓,只要Wardo和他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Wardo其实也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 Mark从不怀疑Wardo对他的感情,但是其他方面,有时候真的非常奇怪。Eduardo从没有也不愿意告诉Mark他在什么地方上班,只说是投资公司,而且员工很多,组织纪律要求严格,不能随意透露。他也从不去Mark的公司(据他说是为了公私分明),可是他却对Mark公司的所有细节都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    对细节一清二楚是Mark最近才发现的,他有次在餐桌上随意说了一句公司里财务部的Erica要辞职了,而Eduardo立刻随口接了一下“是那个有褐色头发而且很娇小准备跟男朋友搬出去的那个?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yep,Wardo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”Eduardo忽然直起身子,神色很认真的说道,“Because I am always watching you.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好吧,这就是Wardo最近另一个奇怪之处了——他最近总是在说些莫名其妙的话,偶尔还会用一种非常奇怪的眼神去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眼神仿佛掺杂了无尽的爱意与关心,但又似乎隐隐浮现着一些难以言明的不安和忧虑,有时候,坚定的心性又会从里面浮现出来,脉脉的波动在最上层——而这时候,往往是Eduardo说那些有些奇怪的话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吧,也许重点不完全在这里,毕竟,Mark对着Eduardo那种眼神,硬的一塌糊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顺便问问有么有小伙伴愿意一起私下里讨论脑洞嘛QAQ


好吧,没有的话......

我一会再来问】

  


评论(12)
热度(39)

© 有点咸 | Powered by LOFTER